奶桃甜甜

寰宇组的感想

我之前一直是INTP的时候很不理解为什么会有寰宇组这种东西,我最讨厌规则管制了啊,我不是个有规划的人啊,为什么要把我和最老板样子的entj拼在一起我绝对会受不了的。

直到后来我的工作上遇到了我的entj主管。

她第一次见面就能看出是个雷厉风行的人,也很外向和各种人打招呼热情交谈,是真的很享受人群中的日子。公事公办批评你的话绝对是有理有据而且肯定是因为你工作做错了。不然她只会嗔怒的笑骂你。一开始是真的很有压迫感,甚至有段时间因为一些误会她很讨厌我,我很害怕她,但是我不会像isfp那样怕得要死担惊受怕,我的内心人人平等大不了离职。

后来她主动找我聊了,她甚至没想到我比她还想聊工作问题我比她还了解自己的缺点,供认不讳。误会也解除了。

然后她开始很认真的纠正我工作上所有的坏的习惯,我俩的工作时间也开始大量趋同,她认认真真从洗刀,关冰箱门到做甜品怎样有步骤有效率才能又快又好认认真真的观察我纠正我,在此之前我从未想到一个领导会这么认真的培养一个员工,而且她明确的知道我在短时间之内就会走,我是实习生待不久的。我很懂这种无私,这是nt人的责任感,而这也是我做不到的,我这个人太利己太现实了。

我开始期待和她一起工作,我大量的直面了我各种方面的错误,开始疯狂的想解决办法,开始使用我的Ni,用的我有点头痛,我在脑子里面构建出我们厨房然后一步步的归纳总结各种行动步骤。

我之前很少这样子疯狂开Ni去工作。然后开始集中精力努力关掉ne,努力复盘,使用todolist,疯狂改变自己。连我的日常生活都开始变得有规划了,我开始做计划。

我开始不那么拘谨,会回应她的笑话,会逗她,会被她笑骂,还会被她护短。

我当时最喜欢我们帅哥大领导,我努力记忆这帅哥大领导的各种要求结果因为一些.....错误以外的事情挨了骂。后来就不那么用心了,有一次我在大领导面前犯了愚蠢错误脑子都要宕机了,还是主管当机立断给我拉回来了,让我清醒起来不要慌自己处理烂摊子。

主管会在我犯错第一时间赶紧批评我,这样大领导和大大领导不会骂我,会在我被洗碗阿姨当作出气筒的时候过去气势汹汹的问怎么了,然后问我是不是被欺负了。

她在高压之下忙得要死的情况下比大领导还冷静,而且情绪完全不受影响,还可以有心情关注别人的行为细节,te疯狂ob所有人,在大事发生的时候有entj在你可以努力忙碌但是绝不会慌张,因为你知道有她在。

我们的关系在变好,但是让我意识到entj真的好好的时候是我走了。

我比想象中更快地走了,没有什么原因,就是单纯的本来这份工作就是我的踏板,这个经历不够好,它的作用就是让我快速入门。而我走的时候我们部门已经少了两个人,没有了我主管要一个人收拾我们厨房。一个人上晚班。

我就那么突然地离开了,我后来回去拿东西点了店里的堂食,见到她的时候,她第一次没有摆架子,没有故意生气一点的和我讲话,树立威严,她很平和又温柔,问我怎么过来了她以为我走了。问我点菜了是吗?你要吃什么。我说我要创意摆盘,要不一样的搭配,最好有个冰淇淋哈哈哈哈哈哈哈(菜本来没有冰淇淋,只有一块蛋糕,加冰淇淋相当于送钱),她说好。

我努力讨好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大领导很敷衍的糊弄了我的创意摆盘,主管的甜品花了好长时间,长到服务员要去催要去问是不是忘记叫甜品了。

那是一个长的完全不一样的很用心很用心的蛋糕,上面有一个特别大的香草冰淇淋,香草很贵,平时店里有挖香草冰淇淋的时候主管还会说我挖的好丑挖的太大了这个太贵了不要给那么多。说这些话给我听的主管给我挖了超大一个球,给我铺了满满的青提,还用巧克力和果酱画了一个很像她的风格的人脸。

主管后来说本来挖了一个特别大的球,没想到塌了哈哈哈哈哈哈。

但其实我没想要这么多,我知道这个很贵,我只是想要个便宜的水果冰淇淋就好。但是主管知道我爱偷吃是个小馋猫还爱占小便宜(人设而已其实我比主管有钱....),就....当时真的那个菜端上来我就一直在哭。

她明明那么精明她知道我的做法会累到她,她知道我伤害她了,她第一印象是反省自己觉得自己对我太凶了吧,所以我才要走。

她为什么不觉得我是个自私自利的坏女人。

我到此为止才发觉原来这就是entj啊,原来我不讨厌爱管事的人,因为她那么优秀,我也好想变优秀,她像我的将军我的偶像一样站在我的前方。

临表涕零,不知所言。


评论(9)

热度(403)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